★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丨常信乡新民村:河道整治在行动 净美河湖焕新颜

发布时间:2023-05-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河道环境卫生整治,连日来,常信乡组织网格员扎实开展河湖卫生集中整治行动,上足机械、人工,全力维护“水清、河畅、景美”的水生态环境,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新民村,网格员志愿者积极落实工作责任,通过挖掘机、铲车等机械对河道和河岸进行彻底整治,全面清理河道及四周的杂草、废弃物、生活垃圾,清淤疏浚沟底污泥,河道面貌焕然一新。

整治行动中,新民村网格员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辖区河道沟渠及河道沿线的生产生活垃圾、枯枝败叶、漂浮物等进行打捞,集中清理清运,全力提升河道及周边环境“颜值”。

新民村严格落实“河长制”“网格化”管理机制,组织巡河员对辖区开展河道巡查,向村民进行环保宣传,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杜绝向河道周边倾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让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保护工作中来。

青山绿水始于心,河道治理践于行。下一步,常信乡将持续开展河道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保护河道环境,让辖区河道更通畅、环境更优美、水体更清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