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共建清洁美丽洪广——洪广镇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洪广镇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六五”世界环境日,组织开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共建清洁美丽洪广”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志愿者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点。随后,大家积极认领任务,对辖区河道沿岸及周边垃圾进行清理,助力河道恢复清秀“容颜”。

各村(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活动和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积极行动,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杂物及杂草进行清理,并开展沿路沿线、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清理工作,使村容村貌进一步提档升级。同时,通过集中宣讲、“户外课堂”等方式学习宣传生态绿色环保和爱国卫生科普知识,引导更多群众树立生态环保理念,共同创建绿色优美环境。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建设清洁美丽洪广营造了浓厚氛围。下一步,洪广镇将不断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的生态理念,以“文明实践+”为抓手,通过广泛宣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重要意义,系统推进农村河道全域生态治理,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措施,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做生态文明的宣传员、环境保护的践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