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丁北村:开展“保护黄河 绿色发展”河湖治理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增强全村干部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12日,丁北村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为契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保护黄河 绿色发展”河湖治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前往划分的清洁区域,自觉认领任务分工,对河道边、林带里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矿泉水瓶及白色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各社社长也积极发动村民志愿者,就近前往辖区河道同步开展河湖治理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岸线垃圾、打捞水域水草,用实际行动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经过两个小时的清理整治,河道沿岸及河面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节水、护水、爱水、惜水的理念融入村民的日常生活,增强了全社会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推动形成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全民参与、多元共治”的良好局面。今后,丁北村党支部将继续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广泛宣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重要意义,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做文明卫生的宣传者、环境治理的维护者,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丁北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