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团结村:水清河畅我有责 美丽环境靠大家

发布时间:2023-06-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河道管护水平,切实履行“河长制”工作职责,6月8日,团结村党支部书记以身作则,开展巡河工作,确保河长职责从严从细落实落地。

此次巡河,重点巡查辖区河道是否存在“四乱”现象,并及时建立巡河日志,认真落实一河一长工作。同时,村干部、网格员向村民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引导村民牢固树立爱河护河及环保意识,引导大家积极参与河道治理工作中来。

“这几年,‘河长制’在实践中不断焕发生机活力,河湖面貌也在不断改变,我们不能松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强宣传引导,扎实做好河道水域管护,以‘河长制’促‘河长治’,倾心倾情倾力守护一方绿水青山。”河长杨兴胜说道。

下一步,团结村将继续组织河长带领网格员、志愿者清理水面漂浮物、底泥污染物、河道垃圾等,切实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不断提升河湖环境治理、管理、保护水平,持之以恒抓好河道沿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好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