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于祥村:守护黄河生态 共创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3-06-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近日,于祥村组织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志愿服务活动。

    于祥村利用村民代表大会向村民普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相关知识,宣传黄河、河道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提高村民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线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宣讲活动,为居民宣讲环保理念,动员大家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爱护黄河,引导村民自觉养成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习惯,营造爱河、护河、治河的浓厚氛围。

    于祥村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同饮黄河水 共保母亲河”活动,大家穿着红色马甲,不怕脏、不怕苦,拿起铲子、钳子沿着典农河清理河道、渠边各种白色垃圾以及枯枝干草和建筑垃圾等废弃物,遇到不方便使用工具的地方,大家就徒手捡拾,经过集中整治,河道面貌焕然一新。在清理垃圾的同时,志愿者开展禁牧禁钓巡查工作,对发现的非法垂钓行为第一时间劝阻教育,确保政策宣传到位、解释到位,引导其共同维护生态平衡,共同关注和保护黄河水生动物资源。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能为保护辖区水渠水沟贡献一份力量,既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无上光荣的使命。

此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让党员干部、志愿者明白了积极宣传保护黄河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也增强了村民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辖区村民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引领村民积极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切实改善各村河道生态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