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乡新民村:谱写“网格+‘河长制’”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7-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新民村创新“网格+‘河长制’”联动模式,将网格化管理与“河长制”常态化巡护有机结合,针对河道垃圾、水质异常等问题,通过“网格吹哨、部门报到”的方式打通堵点、解决难点,进而提升河道整治成效。

    早晨七点半,新民村网格员利用班前1小时错峰巡查,对河道进行统一清理、打捞,进一步加强河道整治工作,确保河道环境卫生整洁。
    网格员巡查过程中,统一打捞河面漂浮物,对周边排污口隐蔽处进行细致排查,对河面上是否有漂浮物、河道周边是否有垃圾残土、排污口是否堵塞等现象进行重点检查,并对巡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实记录,对河道水域内的垂钓者进行耐心劝离。同时,网格员向河道周边村民宣传环保知识,倡导村民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杜绝乱倒、乱扔、乱堆等不文明行为。

    下一步,新民村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活力转化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内生动力,构筑生态文明建设坚强堡垒,实现网格化治理与“河长制”的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