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立岗派出所:严格落实河湖警长制,加强河湖林草巡逻,切实担负起生态警长职责

发布时间:2023-10-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立岗派出所严格落实“河湖警长制”和“林长+生态警长制”。10月18日立岗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在辖区滨河大道、永兴湿地公园段开展河湖巡查。

在巡查中,巡逻民辅警对滨河大道随意乱停的车辆予以劝离,积极对接巡河工作人员询问辖区是否存在破坏砍伐树木、非法捕捞等行为存在,并向巡河工作人员告知立岗派出所值班电话,确保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及时制止违法行为。后民辅警在滨河大道河段开展巡逻,在巡逻途中发现有人在钓鱼,民辅警随即开展教育引导,向钓鱼人员讲解相关政策及法律规定,引导钓鱼人员将垃圾及个人物品带走,确保环境整洁。同时民辅警向钓鱼人员宣传讲解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以及什么是涉“两卡”违法犯罪行为,平时在生活中如何识别和预防,并告知垂钓人员如果发现有出借出售银行卡和电话卡及时拨打110进行举报,结合近期典型案例开展宣传,引导垂钓人员远离涉“两卡”违法犯罪行为,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打开来电预警及短信预警功能,结合骗局曝光板块开展案例讲解,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涉“两卡”违法犯罪行为意识,时刻警惕电信网络诈骗新骗局。

下一步,立岗派出所将持续开展“河湖警长制”+“林长+生态警长制”工作制度,将此项工作常态化,通过教育引导方式,积极引导辖区群众树立生态保护意识,确保辖区生态安全,为辖区美好生态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