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惠企政策

政策解读丨给钱给政策!宁夏支持本地企业在外地建设研发中心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3-0011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5-17
发布机构 新消息报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惠企政策
关 键 词

5月16日,记者从宁夏科技厅了解到,日前,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党委人才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制定出台《宁夏企业飞地研发中心备案支持暂行办法》,大力支持企业在发达地区建设飞地研发中心。

一是强化运营保障。对企业在区外建设的独立研发机构和联合研发机构,自治区首次备案后一次性分别给予最高100万元、50万元奖励,每三年对综合绩效评估为“优秀”的分别给予50万元、25万元奖补。

二是强化引才支持。飞地研发中心可申请组建自治区科技创新团队,获批后最高给予200万元支持。备案的独立研发机构可申报自治区人才小高地,获批后给予50万元支持;可申请建立自治区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获批后分别给予30万元、10万元支持,进站博士一次性给予10万元科研经费资助;对全职聘用签订5年以上聘用合同的全日制博士给予每月5000元补助、重点院校重点学科硕士给予每月3000元补助,连续补助5年;全职聘用的研发人员可申报自治区科技领军人才,获批后培养期内给予100万元支持;聘用的国(境)外人才可申报自治区国(境)外人才项目,获批后给予一定支持。

三是强化贡献激励。飞地研发中心全职聘用人员可申报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科技奖励,获批后按相关规定给予一定支持和奖励;可申报“宁夏杰出人才”“塞上英才”“塞上名家系列”等人才奖励项目,获批后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5万元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