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认真学习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发布时间:2022-07-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学习贯彻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认真学习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优化审批服务,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制度学习,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有利于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有效激发市场活力。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高度重视,利用周例会、业务学习会组织领导班子、审批首席代表、各大厅负责人认真学习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及通报案例,坚决贯彻落实制度清单要求,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提升审批工作应对能力,持续推进审批行为规范化。

二是定期排查清理,严格把控审批关口。严格按照《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所列事项,全面梳理行政权力事项,逐项审查清单措施。对涉及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有关规定、不合理限制和隐性壁垒等方面进行自查,严格规范审批行为,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优服务的“四减一优”改革措施,提高审批效率,正确高效地履行职责,切实保障审批工作扎实开展。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行“制度+督查+电子监察+通报”管理模式,畅通政务服务投诉渠道,依托“好差评”“12345政务服务热线”等平台,持续监督关注清单制度实施过程中的各类新情况、新问题,针对市场主体反映的问题,及时跟进督办,确保市场主体和服务对象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取得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