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社会公益事业建设>乡村振兴>工作动态

贺兰县:小额信贷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2-0022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8-05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动态
关 键 词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年来,贺兰县充分发挥金融助推乡村振兴作用,对全县脱贫户持续推进小额信贷工作,根据脱贫户意愿和贷款需求等因素,精准投放,使“小贷款”发挥了“大作用”,为群众“贷”去致富新希望。

2019年,远在内蒙打工的洪广镇广荣村村民程栋栋放心不下家里的孩子,便和丈夫商量着一起回到家乡发展。没有土地,生计依旧是最大的难题,于是夫妻俩便将目光放在了近几年逐渐热门的肉羊养殖上,当时恰逢扶贫小额信贷在全县全面推广,趁着这项惠民政策在镇上掀起的东风,夫妻俩便申请了5万元的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有了自己的产业。如今三年的时间过去了,羊圈里的羊从最初的50只扩大到了200多只,夫妻俩的年收入也从最初的2、3万元一跃到了10万元。 

扶贫小额信贷,专门为建档立卡户获得发展资金而量身定制,实施免抵押、免担保、基准利率放贷、财政进行贴息的放贷政策,让村民切实用好用足小额信贷惠农的金融活水,帮助发展产业经营。据悉,自全县开始全面推行小额信贷惠农政策后,全县参与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的9家金融机构,持续提升服务水平,逐户对接、逐户发放,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近几年间,金融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中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胜利后,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又以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呈现出来。健全金融服务体系,成为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金融活水。截至目前,仅贺兰农村商业银行发放的小额信贷贷款金额就已经达到了2263万元,覆盖到457户村民,其中,今年新增发放1676万元,惠及了337户村民。

贺兰县洪广镇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主战场,一直以来聚焦就业惠民、技能强民、创业富民等工程的建设,致力于激发全镇村民的内生动力,在不断落实金融惠民政策上,抓关键、抓短板、抓难点,充分调动镇政府、村“两委”、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协助银行做好相关工作,帮助有产业发展需求、有贷款意愿、符合贷款条件的脱贫户办理贷款手续,精准对接,全面落实此项惠民政策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