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为民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大风设“路障” 贺兰公安交巡警及时清理保畅通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2-0034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12-13
发布机构 贺兰县交警大队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为民办实事
关 键 词

12月11日晚,寒潮来袭,大风过境,凛冽的寒风呼啸吹袭,贺兰辖区金京公路金贵镇路段一些树木遭狂风侵袭倒在路中间影响交通,存在安全隐患。贺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滨河中队在接到报警后闻警而动,顶着刺骨的寒风连夜清理路障,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当天晚上,滨河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道路上一些树干倒在路中,占据大半的公路行车道,过往车辆行驶至此纷纷刹车避让,险象环生,所幸未发生意外。

中队负责人王建国当机立断,一边迅速闪亮警灯提醒过往驾驶员减速慢行,一边带领中队人合力将大树推至路基下,徒手折断挡在路上的树干,快速清理散落的树枝,最终克服严寒将路面清除干净,及时地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车辆的出行安全。

针对冬季冰雪、大风等恶劣天气,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贺兰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进一步细化了恶劣天气下辖区道路交通的应急处置预案。安排警力加大对辖区国、省道,乡村道路等主要路段巡逻管控力度,要求大家在第一时间发现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并及时进行处置,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