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为民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城市氧吧”就在身边!德胜滨河路生态运动公园建成开放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3-0014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7-10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为民办实事
关 键 词

步道蜿蜒其中,鲜花点缀其间,从空中俯瞰,碧波荡漾的典农河畔,新建成的德胜滨河路生态运动公园美不胜收。

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贺兰县生态环境质量,今年,贺兰县组织实施了德胜滨河路生态运动公园绿化及唐徕渠贺兰段东岸绿带生态绿化提升项目。经过为期三个多月的建设,德胜滨河路生态运动公园已于近日建成向公众开放。

公园以体育休闲服务为主题,采用改劣、保优、增新、补缺的方法,对原有景观效果差的植物进行清除,对保留植物进行修剪,补植亚乔木及花灌木,改善了生态环境。同时,完善园路系统及健身步道,维修翻新破损设施,增加各类体育活动场地及配套设施,完善服务功能,融入历史人文元素,提升绿地文化和艺术品位,形成环境幽雅、景观优美、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滨水生态休闲运动空间,为过往行人及周边居民打造一处集休闲、游憩、健身、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带状公园,创造了全新健康的生活环境。

近年来,贺兰县还先后对欣兰广场、兰山公园、如意湖公园、109国道贺兰段等公园广场绿地进行改造提升,设施设备更加完善,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为广大居民营造了一个个家门口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