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为民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贺兰县:“订单式”职工技能培训 为岗位“利其器”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3-0015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7-31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为民办实事
关 键 词

“之前我们进行的是线上学习5天,现在进行的是理论和实操的第9天,我学会了婴儿的护理,心理还有营养保健……”为提高广大幼师职业技能水平,增强职业技能,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近日开展免费育婴员专业技能培训班,邀请专业讲师为90余名幼师线上+线下授课,提升广大幼师的育婴技能。

此次育婴员专业技能培训为期20天,课上,授课老师采用理论学习与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多媒体演示、互动教学、现场模拟操作等形式,细致讲解育婴员职业守则、婴幼儿生活照料、日常生活保健护理、婴儿营养饮食、按摩抚触以及教育实施等方面内容。

在实操演示环节,讲师利用仿真婴儿指导学员对新生儿包裹和新生儿急救进行练习,学员们利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增强了实操水平,提高操作能力。据悉,此次培训结束后,学员将参加理论和实操考试,成绩合格者可获得中级育婴员职业资格证书。

“希望通过企业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帮助我们的企业提升员工的素质和技能,也是为咱们贺兰县企业储备更多的人才。”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办主任刘艺说道。近年来,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不断强化专业技能培训力度,截至目前为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西幼集团等辖区重点企业开展物流管理师、育婴员、电工等培训共计860人次,在陆续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的同时积极推荐岗位就业,实现了技能培训与就业相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