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常信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贺兰县常信乡2023年5月“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11640122010104014L/2023-0079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5-31
发布机构 贺兰县常信乡人民政府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关 键 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5月31日,常信乡人民政府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邀请各村书记、第一书记、县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共45人,观摩我乡重点工作和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代表们先后来到张亮村特色种养一体化示范基地、四十里店村2社、科海塞上渔乡5G智慧渔业展示馆、新华村2社唐徕渔村、蓝湾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视察。视察现场,各村党支部书记、企业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情况、主要成效和特色亮点作了详细介绍。每到一处,代表们都用心听、认真看、详细问,相互交流讨论,充分了解我乡的特色种养、渔业养殖、新型产业技术、农田建设、议案办理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全乡各项重点工作和产业项目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就视察过程中发现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建议。

“我们村这几个社的农渠砌护是今年的人大议案,渠修好了,村民们淌水慢、灌溉难的问题一下子就解决了!”谭渠村党支部书记吴永志激动的说道。代表们表示,通过视察观摩,真切感受到了常信乡社会民生事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作为群众代表,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深入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当好乡村振兴的“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联络员”,为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力量。

“要不断提升产业质效,将农民利益与企业效益相结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代表们建议,要持续壮大乡村产业,用好用活闽宁协作、三产融合、壮大村集体经济等项目资金,探索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务实举措,真正做到共建、共治、共享,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身边的变化。

最后,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宋瑞同志在视察活动总结中指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我乡实际情况,强化工作举措、理清工作思路,切实把“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群众代表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和监督促进作用,利用自身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表达人民群众的呼声和需求,让党委、政府的决策更加得民心、贴民意,切切实实解决群众的迫切需求,为促进常信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