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洪广镇>信息公开目录>扶贫工作

金秋助学 扶贫先扶智

索引号 640122-152/2019-0056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23
发布机构 贺兰县洪广镇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扶贫工作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关 键 词 扶贫助学

8月22日,欣荣村召开了“精准扶贫,金秋助学”2019年高考本科录取表彰大会。

2019年,洪广镇欣荣村参加高考的学生共有67名,达到二本分数线的学生有19名、达到一本分数线的学生有16名,升学率高达52.2%,另有4名大学生考上全日制研究生,同学们的成绩斐然,令人骄傲!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强化扶志与扶智,发挥优秀学生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学子学习奋进精神,欣荣村对2019年度高考本科录取学生和今年考入研究生的学生给予激励助学奖励,并建立长效机制。对2019年考入研究生的,给予1000元奖励;对2019年考入一本的,给予800元奖励;对2019年考入二本的,给予500元奖励。

图片2.png

精准扶贫,准在扶智,贵在不断强化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洪广镇将扶智和扶志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度重视教育和培训工作,坚持精神扶贫,不断增强贫困家庭、贫困人口的自身发展能力全面激发内生动力,深入开展感恩奋进教育,确保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牢固树立广大村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志气消除思想上的包袱、用智慧解除能力上的束缚,用扶志与扶智两把“金钥匙”充分释放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