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洪广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

洪广镇高荣村:初夏五月南风兴 葡萄藤下蜜果甜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986X/2022-0016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5-13
发布机构 贺兰县洪广镇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乡村振兴
关 键 词 葡萄

夏日清风越过重重山岗,拂过漫山遍野,留下款款热情,不仅给花草树木着上了新衣,也让生长在贺兰这片沃野上的各类果儿红了脸,纷纷赶着晴好天气,争着上市。近日,贺兰县洪广镇高荣村的葡萄便赶着这股热潮,抢鲜进入采摘期。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夏天,是高荣村种植户朱小龙最忙的时候,也是他最喜欢的季节,他种的六棚葡萄已经陆续成熟,到了上市的季节。走进棚内,一派葱茏,一垄垄规划整齐、枝繁叶茂的葡萄藤下,缀着一串串成熟饱满的葡萄,在阳光下,泛着晶莹的光泽,清香袭来,很是令人垂涎。“我们采用有机方式种植,使用有机肥,很多来采摘的都是老顾客了。”正在忙活间隙,朱小龙向我们介绍道,他种植的葡萄品种叫乍那,是本地常见的一种,长势较强,产量高,皮薄肉厚,吃起来口感清甜,稍有玫瑰香味,是适于设施栽培的早熟品种,上市时间主要集中在五月到六月期间。

朱小龙告诉我们,早年间,因为土地流转,他便将目光转向了正在不断发展变化的设施农业,看好了果蔬采摘的前景,了解到高荣村透气极佳的沙砾结合型土质,可以很好的调节葡萄枝干的水分,以及充足的光照、昼夜温差大的自然条件为糖分的积累提供了先天性条件,非常适宜葡萄的栽培,他便开始承租设施大棚,投入到葡萄种植中,在不断的探索和村党支部的协助下,如今的采摘产业也走上了正轨,朱小龙的这6个棚每年能带给他150000元左右的可观收入。

近年来,高荣村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种植结构,通过“党支部+企业”的经营模式,不断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大力发展设施蔬菜和水果采摘产业,通过不断发展,全村农业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产品质量逐步提升,销售渠道更加通畅,产业链条持续拉长,经济效益显著提升,使农业产业逐渐走向了现代化、规模化发展的道路。

据介绍,温棚产业是高荣村壮大村级经济的一项主要收入来源,目前高荣村的这100多栋温棚主要种植葡萄、樱桃、无花果等特色水果,另外还有露地的桃、李、杏等也逐渐成为高荣村的特色,贯穿整个夏秋季水果产业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