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洪广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乡村振兴

振兴路上丨万绿丛中点点红 欣荣村红树莓结出带农增收果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986X/2023-0012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3-20
发布机构 洪广镇人民政府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乡村振兴
关 键 词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事关提供乡村就业机会和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贺兰县洪广镇欣荣村的红树莓种植基地,扎根贺兰五年以来持续带动移民群众实现稳定就业增收,把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的美好蓝图在贺兰大地变成了生动实践。

一大早,王根根和工友们一起来到家门口的宁夏绿天果业有限公司红树莓种植基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和这里的大多数工友一样,今年,是她在这里上班的第五个年头,来这里上班之前,她一直在外面四处打零工。

宁夏绿天果业有限公司是2017年落地贺兰县欣荣村的,公司生产部经理乔小山告诉记者,扎根欣荣村五年以来,经过不断地探索、技术研发和实践,克服了当地土地盐碱化等难题,积累了完善的鲜食红树莓的设施培育、种植、果实采摘等关键技术,目前基地种植红树莓超15万株,年产值600万元左右。

“这个温室是现代化温室,温控系统、遮阳系统、降温系统都是通过5G联网控制的,我们通过设置参数,当环境到达那个参数的时候,它会通过电脑自动控制设备运行。这个基地总共401亩,温室面积有30亩,大田里现在是70多亩,今年我们预计再扩展30到40亩。”小山说。

乔小山介绍道,为了让红树莓产业在贺兰大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地发展,今年,公司开始加大红树莓品牌的培育和打造,目前正在进行“啵啵莓”品牌的打造,产品销售开始由冻果销售转化为主打鲜果销售,通过线上销售,力求把欣荣村红树莓的品牌擦得更亮,发展得更好,带动更多村民就业增收,为贺兰的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力量。

“好好在这里面干,把技术往高提升一下,希望企业发展越来越好,也希望生活就像红树莓一样,越来越红火。 ”红树莓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让像王根根一样长期在这里上班的村民们也越来越有奔头,王根根告诉记者,对于未来,她有了新的期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