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多措并举 开展禁燃孔明灯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消除春节前后违规燃放“孔明灯”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洪广镇多措并举开展禁燃“孔明灯”专项整治工作。 

  28日,洪广镇安委办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要求各村(社区)、各企业要及时向村民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精心组织,明确职责,切实加强对村庄空地等重点区域管理,有效推进“孔明灯”的禁放工作。从2月初开始,镇安监协调派出所、综治办等相关部门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切实加强对非法销售、燃放“孔明灯”的管控和打击力度,形成常态化检查。与此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在各村、镇重点区域悬挂宣传标语20余条,张贴通告100余份,驻点村干部和村干部入户宣传,做到不制作、不销售、不购买、不燃放“孔明灯”。各村(社区)还通过微信平台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不要销售购买燃放孔明灯,发现有燃放行为要及时举报 

  此次活动呼吁群众行动起来,自觉遵守城区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的有关规定。积极营造了整洁、清净、舒适、和谐的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