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拆违拆危工作持续发力再攻坚

发布时间:2020-09-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洪广镇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大力攻坚拆违拆危行动针对暖泉农场危房拆除“硬骨头”,以制度为抓手、以核查为基础、以法律为准则,织密防控网络、强化部门联动、狠抓责任落实,全力推动暖泉农场危房拆除工作稳步推进。

以主动担当为核心将暖泉农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党政主要议事议程,认真思考研究,积极主动向县委政府汇报工作进展,主动沟通协调各部门联合解决暖泉农场危房问题。以信息核查为基础,借助公安机关警务综合平台核查户籍情况,安排专人先后2次到原户籍地核查其收入状况、享受政策、住房、宅基地等情况,建立“一户一档”工作资料。以政策保障为抓手,根据县人民政府第75期专题会议纪要的有关要求,针对在银川地区无安全住房的危房户,按照每人每月45元,发放周期为18个月的补助标准对暖泉农场危房户进行补助,制订《租房补助协议》,明确危房户职责义务,动员其租住安全住房。以法律法规为准则,联合宁夏农垦集团暖泉农场有限公司、住建局、司法局向168户居住C级、D级危房的自发移民分别下发《限期加固维修房屋通知书》和《限期搬离危房通知书》。按照强制拆除D级危房流程,在集中行动前一天依法完成对66户D级危房户制作现场笔录和当事人陈述申辩笔录,并下发《强制执行决定书》。以入户规劝为手段,将镇干部和网格员分为17个工作组,持续开展两个月的入户劝导工作,规劝其对居住的危房进行加固维修或搬离。以部门联动为合力,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成立了拆除暖泉农场危房行动指挥部,联合宁夏农垦集团暖泉农场有限公司、县住建局、公安局、综合执法局等十几个部门组织300余名工作人员集中对暖泉农场危房进行强制拆除3次,组织150余名工作人员集中拆除5次。

截止9月4日,共拆除暖泉农场危房及其他老旧房屋102户,其中D级危房55户。已拆除102户危房住户中政府帮助租房搬离57户,搬回自身安全住房31户,自行租房搬离13户,迁回原户籍地1户。下一步,洪广镇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发力,全力推进危房拆除工作,坚决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