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高荣村推进农田水利建设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发布时间:2021-10-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秋收过后,贺兰县洪广镇高荣村便拉开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帷幕。连日来,高荣村按照“土地平整、集中连片、设施完善、农田配套、土地肥沃、生态良好、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工作要求,着力建设高标准农田。

走进洪广镇高荣村,志愿者们正在积极平整土地、清理沟渠,各种机械正在紧张施工作业、松土犁地。通过平整农田、改良土壤,有效提升了农村土地利用率。高荣村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为牵引,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卫生厕所改造、农残膜回收等工作,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带领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中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共清理沟渠5.4公里、林带800米、杂草750米。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因此,不仅要建好,更要管好。下一步,高荣村将紧紧围绕粮食生产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平,完成3000余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实现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为粮食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