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四强”能力作风建设】洪广镇:勇于担当 积极履职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3-04-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洪广镇人大主席团聚焦人大代表如何更好履职,结合“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先后组织举办代表履职培训会,观摩洪广镇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各代表小组活动等方式,展现代表们勇于担当,积极履职为民服务的时代风采。

暖心服务 见证为民情怀

“这是便民小药箱,最近流感严重,一定要戴好口罩,注意日常卫生,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在镇人大代表组织开展的“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慰问活动上,为辖区困难家庭妇女送上的春日关怀。在慰问走访过程中,镇人大代表为她们详细讲解惠民政策并与妇女们耐心交谈,详细询问她们的生活现状、身体情况,鼓励她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坚持自强不息,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勇挑生活的重担。


    走心培训 充盈履职力量

在洪广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升履职能力培训班现场,大家认真聆听,认真记录,与授课老师互动询问,为推进洪广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工作,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培训结束后,人大代表蒙智明激动地说:“能够成为一名人大代表,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在新时代、新要求下,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才能更好地依法履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做好群众表率。”

用心观摩 提振发展信心

“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成后,要积极动员群众参与种植”“要广泛开展种植技能培训,提升群众科学素质”,欣荣村现代农业产业园二期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代表们热烈讨论,在利益联结机制的建立、技能培训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此次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视察观摩全镇重点项目,让代表们实地感受了项目建设取得的新变化、新成就,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促进项目见实见效。

接下来,洪广镇将继续推动人大代表当先锋、作表率,加强自身思想作风建设,丰富联系人民群众内容和形式,更好地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以显著的工作成果彰显人大代表本色,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先锋作用,推动洪广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