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筑牢食安“基石” 共建和谐家园

发布时间:2023-10-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近日,洪广镇联合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厨房、商店、超市等场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工作人员根据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要求对经营主体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对餐饮食品原料的采购、加工进行检查,严格审核菜单和菜样,指导经营主体留样备查。同时,围绕餐饮服务人员从业资格、食品原辅料采购进货登记、食品及添加剂贮存保管、制作加工流程、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和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等方面,细化检查措施,严格工作标准,对照要求排查隐患,并对食品经营单位配备的食品安全员、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产品留样工作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措施,加强隐患自查自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度,确保居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接下来,洪广镇将继续当好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守门员”,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持续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不断提高各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大格局”,绘好食品安全“同心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