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四强”能力作风建设】洪广镇:阳光村务“三举措” 架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3-10-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全面提升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履职水平和业务能力,洪广镇通过“三举措”强化村务监督委员会运行机制,切实保障村民的合法权益和集体利益。

业务培训常态化,村务质效再提高。定期组织开展村务监委业务培训会,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政策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不断提高政策、业务水平,增强工作责任心,提高村务监督的针对性、时效性、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在村级经济建设中的作用。今年,洪广镇村务监督委员会共组织培训30余次。

宣传渠道多样化,村务参与有氛围。通过各种媒体和手段宣传建立村监会的重要意义、工作职责、监督职权,着力提升村监会的社会影响力。让群众知晓村监会在解决群众困难、加强村级事务监督、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认同并支持村监会的工作,营造良好的村务监督氛围。

公示公开透明化,村务监督更有力。镇纪委通过会同镇各办(中心)联动督促,不定期巡查的方式,强化各村(社区)村务、财务信息公示公开执行力和透明度,确保公示内容全面、及时、有效,基层管理更加精准、高效、规范,村务管理更加贴近群众生活,村务监督更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