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工作动态】洪广镇全面展开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是一项由国务院部署的大型常规性国情国力调查工作,为准确掌握人口发展变化情况,洪广镇按照国家统计局和区统计局安排部署,依据《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制度》规定,精心组织,抽调专人承担调查任务,确保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目标。要求各抽中小区精心选调业务精干的调查员,做到逐级分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认真核实、严格把关,确保调查数据质量。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微信居民群、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各调查点悬挂横幅13条、张贴《国家统计公告》25张、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5000余份、发放宣传彩页600余张,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知晓率、支持率,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强化培训,提高调查能力。对调查指导员、调查员进行详细的业务培训,就如何绘制《调查小区图》、填写《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表》等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并组织人员实地认真核查样本区域边界及边界内建筑物归属等,为调查摸底和入户登记奠定了坚实的业务基础。

严格程序,保证调查质量。本次调查内容除“住户项目”和“个人项目”两大项以外,新增了户口迁移、三孩生育、手机使用数量、就业状况等内容。各调查员在逐户登记走访时,坚持“现录现报”的原则,认真做好记录,按照工作流程和规范要求,做到“区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确保数据调查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