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洪广镇:拒绝“回潮” 让乡村面貌展新颜

发布时间:2024-02-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元宵节过后,针对辖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学校等区域周边容易出现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的“回潮”现象,洪广镇开展节后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执法力量不减、日常巡查不断,重点对辖区内占道经营,沿街叫卖等现象进行综合治理,确保市场秩序规范有序,为广大居民营造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

“你好老板,年也过完了,门口占道经营麻烦您及时清理一下,谢谢配合工作!”活动中,洪广镇综合执法办执法人员采取先告知提醒、后跟进指导的主动管理方式,引导商户自觉遵守和维护市容管理秩序,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人性化治理水平,让城市管理更有法度、有温度。

针对农贸市场道路两侧的流动摊贩,洪广镇综合执法办执法人员面对面宣传讲解了《银川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法律知识,并告知其禁止在市场道路两侧占道经营,引导经营者养成文明规范经营的良好习惯,自觉维护好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劝导店外经营3家,整治流动摊贩10处,清理影响市容市貌的条幅4条,清理灯杆、宣传栏等小广告5处,有效改善了市容市貌,确保镇区环境干净整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