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工作动态】洪广镇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连日来,洪广镇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盛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绿色低碳、居民医保……报告中的相关热点话题引发干部群众强烈共鸣,大家对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2024年各项工作充满期待。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洪广新实践精彩篇章。

洪广镇欣荣村村民胡守科种植冷凉蔬菜已经有2个年头了,在村党支部党员示范基地的带动下,他主动承包大棚6个,发展冷凉蔬菜种植产业,2023年收入达7万余元。用他的话说,能有今天的成就,除了自己的努力,也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这次全国两会召开,他也格外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着眼促进农民增收,壮大乡村富民产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培养用好乡村人才’让我对未来的产业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我将不断学习科学种植技术,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提升产业效益,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幸福的生活。”胡守科说道。

洪广镇党委副书记强艳飞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乡村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稳定器与蓄水池,唯有乡村经济、教育、医疗等各方面得到全面发展,才能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2024年,洪广镇将大力实施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工程,借助葡萄酒小镇、枸杞产业小镇发展优势,加强与企业联动发展,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争取实施小城镇建设项目,补齐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展望未来一年的发展,含金量十足。尤其是抓好民生保障、推进社会事业发展方面,内容很实,一系列措施回应了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让广大群众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也将立足自身岗位,抓好‘五好社区’建设,不断深化和创新社区工作模式,从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入手,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全心全意做好基层服务工作。”洪广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永娇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