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我为群众办实事】春风和煦暖三月 维权普法守护“她”——洪广镇多措并举共促妇女权益保护

发布时间:2024-03-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营造关心妇女、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近日,洪广镇多措并举,为妇女权益保护工作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多样普法宣传,做好妇女权益“发声人”。充分利用庆祝“三八”妇女节文艺汇演的有利时机,通过悬挂横幅,分发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等形式,向现场群众特别是妇女群体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形式,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婚姻家庭、房产继承、债务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引导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维权意识,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多元人民调解,做好妇女权益“代言人”。“感谢司法所帮助我解决问题,光靠我自己的话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近日,镇综治中心联合镇妇联、暖泉派出所、村调解员成功调解一起婚姻家庭纠纷,当事人李女士对工作人员称赞有加。洪广镇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职能,积极帮助妇女群众解决婚姻家庭中的矛盾纠纷,杜绝家庭暴力行为等恶性事件的发生。

多维法律服务,做好妇女权益“护航人”。洪广镇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为依托,积极延伸妇女权益的司法保护链条,对于妇女群体提出的有关恋爱、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和困惑给予详细解答,并积极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司法保障服务或引导走其他解决途径,不断提升妇女权益司法保护工作水平,推动妇女群体维权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