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安全生产】洪广镇多管齐下整治消防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4-03-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抓好电动车火灾隐患整治工作连日来,洪广镇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对违停放电动车和“飞线问题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

    行动中,工作人员针对发现的“飞线充电”、电动车楼道充电、随意停放及私拉乱接等违规行为,立即劝阻住户拆除,当场告知违规充电行为存在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并通过张贴“严禁飞线充电”告知书的形式,提醒居民杜绝“飞线”,增强安全意识。针对小区楼道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堆积物及阳台外挂物等现象,工作人员及时联系物业公司,共同进行排查劝导,切实做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同时,洪广镇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LED显示屏、张贴温馨提示、居民群推送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电动车存放、正确充电等安全知识,呼吁居民自觉维护消防安全,不让楼道的堆放物成为消防安全的“绊脚石”,不让电动车成为“夺命车”,切实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此次安全检查行动,增强了居民电动车安全充电的防范意识,营造了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接下来,洪广镇将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持“飞线充电”、电动车进梯入户等现象治理不放松,切实筑牢消防安全关,守牢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