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三月春归 向“锋”而行——洪广镇“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4-03-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三月的洪广,一股股“红色暖流”在城乡涌动着……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活跃在街头巷尾、村社院落,“点点红装”犹如阵阵春风,温暖着每一个洪广人。

“婚葬新风进万家,移风易俗靠大家,只要大家齐努力,美丽乡村更美丽……”伴随着舞台上热闹的文艺演出,洪广镇“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赶大集活动在镇文化广场火热“开集”。

近日,洪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创新服务形式,积极打造“宣讲+服务”的特色“文明集市”,以“赶大集”的形式将志愿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一场场精心编排的秦腔、舞蹈、朗诵、小品、快板、旗袍秀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同时,将爱心义剪、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现场招聘、政策宣传、非遗展示等志愿服务和便民举措送到群众身边。

洪西村联合洪广卫生院开展“学雷锋送健康 ”义诊活动,一句句贴心的问候、暖心的叮嘱,让前来咨询的群众对医疗志愿者们赞不绝口;金鑫村为辖区老人提供便民理发服务,将服务“搬”入老人家中,志愿者一边与老人拉家常,一边按照他们的要求,耐心细致地修剪头发,并亲切地为等候的老人按摩颈肩,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暖心义诊“送健康”,爱心义剪“送温暖”、敲门入户“送安全”、清理卫生“送清洁”、政策宣传“送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汇成为民服务的温暖底色。

“贺兰山是西北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发挥着阻沙固土、涵养水源、调节气候的重要生态功能,是宁夏的‘父亲山’,因此,保护好贺兰山生态环境和绿色家园,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金山村联合贺兰山自然保护局苏峪口管理站党支部联合开展齐心守护“生态绿”宣传,用村民听得懂的“乡音”向大家耐心讲解环境保护、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等知识,呼吁大家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守护贺兰山生态。各村(社区)组织志愿者参与到保护生态、清洁家园志愿服务中来,以“志愿红”绘就“家园美”,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凝聚生态共识,助力创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接下来,洪广镇还将分领域开展政策宣讲、诚信教育、 敬老助残、文明劝导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崇德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风尚,让文明实践的春“锋”氤氲向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