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金贵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总结

金贵镇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索引号 640122-150/2021-0030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1-05
发布机构 金贵镇人民政府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总结
关 键 词 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12月29日在金贵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上

金贵镇人民政府代镇长黄菊兰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金贵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以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宝贵意见。

“十三五”及2020年工作回顾

“十三五”时期,是金贵镇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在区市县党委、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主席团的监督支持下,金贵镇政府带领全镇人民积极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预期目标农民人均可支配性收入预计达到17100元,2015年12500元增长36.8%左右,全镇呈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十三五”的主要成果

——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新建扩建村级阵地10个6400平米,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2个,新建休闲文化广场4800平米,安装健身器材40余件,完成文艺演出400余场次。基础设施建设完成率同比增长200%。金贵供销合作社汉佐分销店李晓华荣获全国“红背篓精神传承奖”,金贵村马彦香家庭荣获自治区“五好家庭”、联星村吴克忠家庭荣获银川市“最美庭院”,潘昶村牟红星、银河村马泽红被评为银川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

——产业基础不断夯实打造蔬菜种植基地600012个村成土地确权颁证高标准建设基本农田6.1万亩,完成高效节水灌溉6520亩旧棚改造117栋,秸秆还田10.2万亩,机深翻13.95万亩。村集体经济达到700万元,较2015年219.7万增长219%。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8.2亿元,完成招商引资10.6亿元,域经济社会向好发展。

——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全镇290户128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完成银光村、江南村扶贫产业园建设,发放产业项目分红、采暖补助等资金809.5万元。实施银光村小广场提升改造、江南村移民楼前绿化提升改造以及墙体瓷砖修补工程。组织劳务技能培训1771人次,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7600人次,举办2场脱贫攻坚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帮助500多名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审批临时救助280户794人,发放救助金32万元

——生态保护成效显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开展散煤治理和秸秆禁烧工作;认真落实“河长制”,清理河道杂草垃圾1.1万吨东郊水源地综合治理搬离企业31家,收回河滩地1.06万亩;整治“散乱污”小作坊294家。完成户改厕2164户,拆除危房818处、违建194处、大棚房1669处、违法图斑318处、残垣断壁297处植树造林6700余亩。实施关渠、通昌村和保南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评选镇级“最美庭院”105户,设立“红黑榜”评比制度,上榜304户。

——民生事业持续改善。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死亡病例“零发生”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发放低保、高龄津贴、临时救助等500余万元。“八一”期间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15人,团委“金秋助学,希望工程”发放资助金20余万元帮助28名本地困难学子共圆“大学梦”。

——综合治理统筹推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推进综合治理全面排查化解意识形态等领域风险67项,切实把问题和风险化解在基层。建立完善扫黑除恶线索会商、问题协商、治理共商机制,排查出租房屋150户,捣毁传销窝点19个,查处45人,7条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和23项行业治乱问题全部办结,清欠民营企业账款24笔4000万元,梳理涉民族宗教类风险隐患6项,清理整顿85户无照经营企业,排查调解矛盾纠纷467件。亿能彩叶苗木有限公司、银光扶贫产业园拖欠地租等信访件有效化解。

“十”期间,我镇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区“两基”国检工作先进集体、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自治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先进集体、信访工作先进集体、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自治区五星级统计站、自治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点等荣誉称号。银河村被评选为全国文明村镇、联星村牡丹花乡田园综合体荣获全国首批自然教育基地;江南村成功创建全区民族团结示范村,银河村荣获首批自治区级乡村治理示范村镇,金贵村农家书屋被评为全国农家书屋先进集体。

2020年主要工作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威胁面对疫情,全镇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广大人民群众顾全大局、共克时艰,共同铸就了一道抵御疫情、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一年来,全镇上下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务实笃行,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势头。2020年,全镇招商引资累计到位资金2.38亿元,重点开工项目21个,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1.36亿元,全镇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到17100元;同比增长6.5%左右。

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突出项目带动,提升“新质效”。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把稳增长、调结构的着力点集中到重点项目建设上,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圆满完成2020年农田水利建设项目2.5万亩、2020年一村一年一事、关渠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通昌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及2020年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项目400万元,改造提升基础设施。强化招商引资,激发“新引擎”。发挥邻近银川独特区位优势,打造“研学”旅游标签,兰健欢乐谷、牡丹花乡、黄河玉米村被评定为“贺兰县第二批研学基地”。丰富金贵特色农业旅游观光线路,“五一”、“十一”假期、农民丰收节等时间节点游客总量突破4.1万人次,同比增长27%。

脱贫攻坚实现新突破。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全镇12户50人建档立卡未脱贫户全部脱贫出列,6户监测户均已消除致贫风险扎实开展“四查四补”排查问题26个,全部完成整改。组织本地13家企业和500多名群众举办招聘会,223人(其中47名建档立卡户)实现“家门口就业”。推进扶贫项目建设。新建江南中心村精准扶贫有机设施农业园区建设项目宁夏合丰祥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农业种植项目、续建金贵镇银光村扶贫产业园改造提升项目带动周边务工群众150余人固定就业,增收约130余万元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办理房产证547户,更换自来水管257户;落实交通补助、驾驶证补贴、固定收益分红、“多代多人”住房补贴等扶贫政策资金109万元,实现建档立卡户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扶贫保覆盖扶贫小额贷款完成128户569万元,完成率113.8%

人居环境呈现新变化。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镇村环境明显改善卫生死角清理到位。扎实开展“十大攻坚行动”和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出动人力5800余人次,机械1300余台次,清理生产生活垃圾5100余吨。镇村面貌整体提升。拆除废旧房屋780栋,拆除旱厕151座,清理残垣断壁178处,完成户改厕1415个,危房改造8户,改造抗震宜居房23户,图册销号836处,大棚房“回头看”清理整治60处,关停取缔散乱污小作坊51家,栽植乔灌木17万株,植树造林900余亩。长效机制逐步完善。制定《金贵镇农村环卫保洁市场化服务考核办法》《金贵镇秸秆残叶环卫服务考核办法》,强化对各村及康洁公司的考评评选金贵镇“最美庭院”105户,11个行政村设立“红黑榜”评比制度,上榜304户,其中“红榜”192户,“黑榜”112户。

社会事业取得新进展。坚持公共服务作为民生之本、发展之基,加大投入,补齐短板,促进经济生活持续协调发展。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建立镇村两级联防联控机制,成立12个普查组,累计入户摸排1428938522人,设立防疫卡点23个,落实“四包一”工作机制,跟踪随访重点人员3117名,居家隔离观察846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阶段性任务全面完成。按期完成普查小区划分、标绘建筑物、摸底、短表、长表登记、比对复查等工作全力做好民生服务。发放低保953户1381人、临时救助254户、高龄补贴728户34.8万元。劳务输出转移就业人数3042人,实现劳务收入3265.52万元。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开展理论宣讲84场次、志愿服务457次、积分兑换93次3.3万元。

治理能力得到新提升。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制,着力提升治理能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机制,开展打击传销、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捣毁传销窝点11个22人,持续建设“塞上枫桥”综治警务链接工程,推进综治警务中心实体化运行。信访化解能力显著增强。认真落实“六包一”和“七个一”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坚持每半个月开展一次矛盾纠纷排查,紧盯关键节点和敏感时期,做好重点人员稳控工作,将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办理信访转办件742件,已办结725件,有效化解亿能彩叶公司、银光扶贫产业园、牡丹园、森淼公司拖欠地租,智慧农业、龙冠信鸽文化产业园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清欠民营企业账款24笔4000万元。小城镇和长河新村征地拆迁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有序推进,全年无进京访发生。基层治理模式不断创新。积极探索125”网格化乡村治理和“三治”结合乡村治理模式,银河村获得国家级依法治理先进村和自治区乡村治理示范村称号。

政府建设得到新加强。坚持创新精神,持续强化政府自身建设。认真整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反馈的19个问题,已销号17个,2个不能及时销号的问题,已制定方案,倒排工期,正在整改销号中。有序推进村“两委”换届。深入摸排、逐村调研、个别座谈,全面掌握现任村“两委”思想动态及班子情况,圆满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任务。强化法治政府建设。“七五”普法任务全面完成,大力学习宣传《民法典》,健全重大事项依法决策机制,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制度,针对党委议事规则、中心组学习、村级财务管理、基层民主建设、项目验收等方面修订完善制度7项,补齐政府建设“制度”漏洞,进一步提升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为契机,通过“一个管理”(干部“积分制”管理),“两个制度”(“三级包抓责任制”、“重点工作考核制”),强化干部纪律作风,对25名存在工作作风等问题的镇村干部进行约谈,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落实。

各位代表,这些成绩,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困难因素增多的不利条件下取得的,得益于县委及镇党委的正确领导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也是人大有效监督,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更是全人民勠力同心努力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金贵镇人民政府,向全各族人民、社会各界人士,向所有关心支持金贵发展的各界朋友,向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的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总结经验,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客观分析、准确把握我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产业特色不够鲜明、未能打造优势特色品牌,一二三产融合深度不足;村集体经济发展不均衡;干部法治思维、创新能力和为民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提升。对于这些困难和问题,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绝不辜负全镇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十四五”展望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金贵镇勇立潮头、守正创新,不断优化经济结构,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全面提高群众收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

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紧扣商贸小镇发展定位,按照“一核一轴三园”的发展思路,将金贵镇建设成为银川市与贺兰县中心城区的配套商贸服务中心,在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展现新作为。

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得到更好满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9%以上增速,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均等化程度稳步提高。脱贫攻坚成果得到有效巩固。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居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空气、水和土壤污染治理成效明显,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显著增强,自然灾害防御水平明显提升,发展安全保障更加有力。

发展思路:

——坚持“一核”辐射。商贸小镇建设为发展核心,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逐步承载银川市、贺兰县更多商贸、物流等职能作用。加快完善集镇中心区设施配套,在路网、给排水、亮化、绿化、美化、公园、广场以及商网服务设施等方面加大投入,营造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优质软环境,打造环银川高质量服务功能区的东部重要发展极。

——坚持“一轴”带动。牢牢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109国道为中轴,依托九一庄园生态民宿项目、农实恒业综合物流市场项目、金贵堡老街文旅项目,沿轴两侧打造集约高效产业链,串联带动全镇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商贸经济联动发展。

——坚持“三园”共建。统筹围绕关渠村、通昌村组团发展高效节水稻渔立体养殖园区,围绕潘昶村、红星村组团发展供港蔬菜种植开放园区,围绕银河村、雄英村、汉佐村、保南村组团发展设施农业产业示范发展园区,共建三大现代化产业示范园区,加快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多点发力,促进全镇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2021年主要工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全镇经济社会面临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立足自身实际,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为“十四五”规划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力奋进,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经济社会主要预期目标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亿元,招商引资2亿元,实现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7%以上。经济发展更加高效、社会进步更加全面、居民生活更加宽裕、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基层治理更加有效的美丽新金贵。

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休闲养老等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高效节水现代农业加快节水灌溉技术、设备引进,促进节水灌溉与农技、农艺、农机、智慧农业深度融合实现农作物优质高产、水资源高效利用的“双赢”。实施种子创新工程。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培育高产、优质、抗病虫、耐盐碱、适应性强的植物新品种,推广粮食高效种植技术,提高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建设内容,加强建设管理,突出抓好耕地保护和高效节水灌溉,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提高水资源和耕地利用效率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坚持市场导向,调优、调高、调精特色优势农业产业依托金贵镇长河湾大漠水镇、金贵堡老街文旅综合体等休闲观光产业集聚发展优势,大力发展文旅产业与康养产业,举办“打造特色文旅,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重点项目落地。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实现富民强镇为根本,强化措施,优化服务,大力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氛围优化投资兴业软环境大力开展领导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特别是吸引本地外出经商人员返乡创业。合理规划续建项目完工验收与新建项目申报审批工作,确保全年各类计划项目顺利实施,按期完工。抓好现有产业发展壮大。壮大银河、雄英蔬菜种植等成熟项目的发展规模,打造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产业园,以规范化管理和规模化种植的形式,全面提高种植效益,集中优势资源和技术力量,进行市场化经营,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促进新谋划项目落地实施。严格落实重点项目责任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土地等相关手续问题,力争长河湾大漠水镇、龙冠信鸽文化产业园项目二期等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为“十四五”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把脱贫摘帽作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全面小康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认真落实中央及区、市、县扶贫政策措施,针对可能出现的返贫问题,进行先期预防,确保贫困人口退出后,相关扶贫政策保持稳定。构建脱贫农户增收长效机制。加强脱贫农户跟踪监测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提升发展生产和务工经商的基本技能,拓宽稳定就业渠道,保证脱贫农户长期稳定增收。改进帮扶方式采用生产奖补、劳务补助、以工代赈等方式,引导贫困群众通过自己辛勤劳动脱贫致富。持续做好后续帮扶工作。统筹做好壮大扶贫产业、加强技能培训、配套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整治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确保已脱贫群众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

持续开展污染防治,建设生态宜居小镇启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强化小城镇综合服务能力,统筹镇域中心区和村庄规划建设,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完善集镇中心区基础设施配套、服务配套、环境配套,推动城乡一体、产城一体、产城联动持续整治人居环境。继续抓好村容村貌整治,清除卫生死角,进一步提升积分制管理水平,健全“美丽庭院”评比等激励机制,调动村民积极性。认真落实河长制。确保镇、村两级河长扎实开展巡河排查工作,四三支沟、二排水系水质不断优化;持续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加强秸秆禁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控违拆违和生态资源管护工作,提升生态环境品质。做好绿化工作。抓好辖区主干道生态景观林带建设和春秋季植树造林,擦亮生态文明底色。

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增强镇村经济社会发展韧性。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建立集体资产股权登记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衔接落实好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政策,探索农村承包地和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盘活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和宅基地使用权大力治理农村“空心化”,提高农村闲置土地利用率。探索建立宅基地自愿有偿退出使用等机制,在金贵村试点开展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有序推进宅基地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优化镇政府机构设置,加强综合便民服务机构和平台建设,实现“一网通办”,完善村级代办服务机制,推进村级便民服务点和网上服务站点全覆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扎实做好各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后续工作,积极做好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换届工作程序将政治上靠得住、与群众贴的近、工作中过硬的干部选拔到村“两委”班子中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行业乱象整治力度,严厉打击传销,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条件。提升矛盾纠纷调解处置能力。完善镇村信访接待制度,规范信访秩序,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打造“枫桥经验”金贵样板,实现历史遗留问题清零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对企业、交通、食品药品、森林防火、防凌防汛等方面的安全监管,消除安全隐患,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加快依法治政府建设步伐。全面启动“八五”普法任务,推动《民法典》贯彻落实,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强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完善村民自治,更好地发挥群众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为金贵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献计出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认真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加强民生服务保障,促进社会事业发展。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认真落实社会救助制度。完善社会救助申请、审批及资金发放程序,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的、不同需求的救助,做好残疾人、贫困大学生等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工作,实现“应帮尽帮、应救则救”。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及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活动,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宣传教育常态化。做好“双拥”工作。有效发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各村退役军人服务接待室作用,做好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双拥卡发放、光荣军属牌悬挂、节日期间慰问等工作,切实增强军民“鱼水情”。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注重源头治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食品的准入管理和日常监控,严厉打击无证生产和超范围经营现象确保全镇人民群众饮食消费安全。提升卫生健康水平。加大公众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网。

加强文明乡风建设,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把文明创建作为乡村振兴的重头戏。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充分发挥“一约四会”作用,倡导文明乡风。开展“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引导群众争做“文明村民”,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积分超市,开展文明宣讲,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围绕春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以热爱祖国、孝老爱亲、保护环境等为主题,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风尚。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大力开展党的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提高群众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

各位代表,“十四五”新篇待启,新征程蓄势待发,站在“十四五”开局的崭新起点上,我们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有所作为,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金贵特色的发展道路,谱写金贵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