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委第二指导组深入金贵镇督导调研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0月17日上午,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金贵镇调研指导,对主题教育开展进行了指导,并深入雄英村、红星村进行了调研。

指导组首先与镇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金贵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征求了班子成员对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取得的成就及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指导组一行来到雄英村、红星村党群服务中心,与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深入交流,听取近期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了解到,雄英村在抓好普通党员干部学习的同时,为确保党员人人参与,对一些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员以及流动党员,进行分类施学,因人施教,采取上门读书、送书送学、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实现了主题教育全覆盖。着力听民情、解民忧,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落实到为民办实事实践中去。红星村以主题教育为载体,结合秋季农田建设,平整5社边角死地共计400余亩,便于村民流转,增加农民收入。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老百姓心坎上。

指导组对金贵镇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镇村两级要在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整个主题教育始终。一要抓好学习教育。班子成员要按照要求参加集中学习,同时要抓好个人自学,要在学习中提升政治素养和办实事解难题的本领,不能走过场;二要聚焦问题短板。检视问题要联系工作实际,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整治、农田水利建设等突出问题,不避重就轻,不避实就虚;三要狠抓整改落实。坚决防止整改走形式,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有效传导压力,切实将问题改到位、改彻底,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