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镇:多措并行扎实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消防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做好“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消防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市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连日来,金贵镇紧抓“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宣传主题开展各系列宣传活动,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紧抓主线培训 巩固防火意识

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下发《金贵镇“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提出工作要求,明确任务措施,并开展了对各村安全生产负责人、交通协管员、辖区各物业小区负责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同时邀请县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进企业”培训会,两次培训人次达100余人。

规范用火用电 提升火灾防控

充分结合消防安全大检查,深入辖区20余家企业重点部位查看用火用电、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针对火源、电源、气源使用不规范情况进行督查整改,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和值班值守,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多点开花宣传 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通过多种途径扩大影响力,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在集贸市场以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形式开展集中宣传,向群众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宣传读本、环保袋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在各小区张贴电动自行车消防宣传海报400余份;利用上门宣传、核酸检测点宣传等方式进行消防宣传教育,提醒辖区群众要时刻注意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强调“三清三关”和“生命通道”落实;利用微信工作群宣传消防知识和防火注意事项等内容,发送消防安全提示50余条。

开展熟悉演练 提升灭火能力

针对辖区企业火灾隐患,邀请县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优优食用油有限公司开展消防演练,同时在消防大队工作人员指导下对企业重点部位进行观察,了解该企业的火灾危险性及可能造成的后果,明确各岗位人员任务分工,强化联勤联动,进一步增强企业对初期扑灭火灾及应急逃生能力,提升企业责任人、管理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及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