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退伍不褪色 战“疫”显担当——金贵镇退役军人积极投身抗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2-11-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抹迷彩绿,温暖群众心。在战“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金贵镇永葆“迷彩绿”的退役军人义无反顾向“疫”而行,积极投身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和担当,为群众筑牢一道道安全防线,彰显退役军人的风采。

“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作为一名党员、村干部,要勇于做排头兵,带头冲在防控一线。”雄英村退役军人服务专干徐静说道。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每天早上7点,他就开启了一天的忙碌,对辖区开展环境消杀,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协调志愿者帮助封控群众代购配送生活物资。夜晚,他又到防控卡点值守,用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筑起了牢固的“防护墙”。

“请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汉佐村退役老兵毛治国正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毛治国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11月9日,结束了32天隔离酒店执勤任务,健康监测一解除,他就主动投身汉佐村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各社耐心向群众宣传疫情防范知识,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用责任和担当彰显退役军人本色。

“退役不褪志,在疫情面前,我希望为村里贡献一份力量。”银光村退役军人夏军,在核酸检测工作中主动承担扫码工作,银光村人员多,工作量大,他没有一次退缩。每逢集市,夏军同志就会在辖区宣传疫情防控自我防护及道路安全知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彰显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

自接到《致全区广大退役军人的倡议书》后,金贵镇第一时间动员各村退役军人志愿者有序投入抗疫一线,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发扬“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光荣传统。目前,共有52名退役军人投入“战斗”,参与核酸检测、防疫物资搬运、卡点执勤等重点工作,筑起抗疫的“迷彩绿”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