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党员“小板凳” 跑遍“村旮旯”——金贵镇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乡亲们,党的政策好得很,大家要抓紧机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贺兰县金贵镇联星村,金贵镇党委书记强玉梅在温棚里宣讲着政策,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向村民宣传党的二十大知识。听着强书记的宣讲,十几位村民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好日子更攒劲了!农村被重视,我们心里暖暖的,这个宣讲‘霸道得很’!”

金贵镇党委书记强玉梅在温棚宣讲

这是金贵镇在田间地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一个缩影,他们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党员“小板凳”。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至今,党员“小板凳”们以乡音传党音、话乡情说国情,用金贵镇“好声音”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到村委会开会听报告来回花费时间多,我更愿意在地里挥锄头、种庄稼。”这话反映了大多数村民的心声。如何解决“村民不愿来、来了不愿听、听了听不懂”的问题,金贵镇宣传专干动起了“脑筋”。“我们村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留在家里的人老的老、小的小,听啥报告呦,还不如串门聊天扯‘磨’。”走访中,村民的一席话点醒了宣传员。“对,就扯‘磨’。”金贵镇组织各村的党员干部、致富能手、大学生村干部等,他们既和群众熟络又懂国家政策,号召他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聊天扯‘磨’方式开展宣讲。宣讲开展以来,突破了以往那种坐在台上作报告、会议室里看电视的传统方式,而是搬着“小板凳”把宣讲场地放在村民家门口、田间地头等地,在田地间、农闲时、茶余饭后通过拉家常的形式有效传播党的政策,畅谈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联星村宣讲小分队在村民家中拉家常

联星村驻村第一书记罗刚村头宣讲

讲什么,群众定。联星村驻村第一书记罗刚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当好党的宣传员,做好国家医保及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和精细解读,帮助农户解决生活困难。“罗书记不仅讲得好,还能实实在在帮助解决事情。”对于村里的老人,罗刚担心他们不懂使用电视、手机等方式了解国家政策。在摸清情况后,他带着政策资料主动上门,挨家挨户给村里老人们上起了“医保课”,宣传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村民感受到病有所医、老有所养。

汉佐村书记刘志华在村民家中宣讲

“乡亲们放心吧,今年村集体经济咱们种的草莓,年底前就能上市赚钱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时,汉佐村驻村第一书记杨金霞告诉乡亲们。“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得心里美滋滋,项目好消息让人干劲足啊。”乡亲们心里一下就踏实了。杨金霞不仅积极在村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还将乡村振兴工作融入具体实践当中,主动为村民“解疑释惑”“排忧解难”。

银河村党支部书记马振峰在冷库工地现场宣讲

银光村驻村工作队为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带着村集体经济建设的好消息,跑遍村里大街小巷。“党的二十大可是大力支持农业发展呀,政策太好了。而且咱银光村‘双创’基地已开工建设,建成后可带动咱们移民就近务工,预计人均增收2000元呐。”马海萍坐在小板凳上给移民宣讲,移民脸上的笑容随着宣讲越来越深,“那太好啦,咱现在的日子可是红红火火,建起了大棚、改善了住房、钱袋子鼓了,生活美了,老百姓感恩党呀。”移民们发自内心感叹新生活的美好。

“感谢‘小板凳’给我们‘村旮旯’里及时送来了党的声音,感谢‘小板凳’把我们的诉求和声音传递出去。‘小板凳’虽小,但作用挺大!”村民们发自内心的欢迎,是对金贵镇宣讲的极大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