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送药上门暖人心 服务到家民安心——金贵镇“送药小分队”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2-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我已经把药送到你家门口了,你做好防护来拿药吧。”近期,这样的话语回荡在贺兰县金贵镇大街小巷,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金贵镇根据贺兰县发布的《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发动村“两委”带领志愿者成立“送药小分队”穿梭在乡道,只为给特殊人群、困难人群送去宝贵的抗疫物资。由于近期用药需求增大,部分药物品种暂时出现了紧缺现象,找渠道买药、想办法送药,千方百计让有困难的村民们能在最需要的时候有治疗药物,就是金贵镇干部们最朴实、最真挚的愿望。

家住银河村的陈女士家人出现了发烧等症状,但是家里没有储备药品,于是她焦急万分地在村民群中发布了求助信息,当村支书看到群中陈女士的求助,立马回复:“这两天药物紧张,昨天好不容易买到的药很快都被分完了,我现在就想办法去搞,你放心,怎么样我都会把这个药给你买到。

当日正值寒潮降临,寒风凛冽,银河村村委会及志愿者不畏严寒骑着电瓶车奔走在周边药房,买到了为数不多的药品等物资。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需要的家庭门口。 

截至目前,金贵镇组建党员送药小分队18个,累计送药50余次,服务居民群众217人。一粒药、一颗心、一包药、一片情,金贵镇“送药小分队”的暖心之举,得到居民无数夸赞,也在各村民群里也发起了一股“抗疫邻里互助”暖流,在金贵镇的各个村,一段段暖心的对话、一盒盒无私共享的药品、一个个暖心的邻里互助故事,将一句“远亲不如近邻”演绎得淋漓尽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