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吹响兵役登记号角 夯实兵员征集根基——金贵镇召开2023年度兵役登记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2-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做好金贵镇2023年度兵役登记工作,近日,金贵镇组织召开2023年度兵役登记工作部署会,各村民兵连长参加会议。会上就2022年征兵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系统总结,动员部署了2023年度兵役登记与上半年征兵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已启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通道已开通,各村要主动筹划、入户宣传、抢先抓早,结合兵役登记工作及时向人民群众、广大适龄青年和大学生群体宣传兵役法等有关征兵的政策规定,高质量、高标准地把优秀青年征集到部队中去。

会议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各村要充分认识兵役登记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兵役登记工作,严格核实数据,确保登记率达到100%。

强化征兵宣传。各村要通过实地入户走访、村级微信群、LED电子屏、大喇叭、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兵役法等有关征兵的政策规定,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精准发动动员。充分利用学生寒假和外出务工青年返乡契机,逐人筛选梳理,向其介绍应征和征集的基本条件和程序,解答应征入伍优惠政策和优抚政策,充分掌握应征意向情况,有针对性精准宣传。

会后,镇武装部工作人员组织各村民连长开展网上兵役登记流程现场培训,就兵役登记对象、登记时间、登记流程、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