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镇:增强消防意识 保障自身安全

发布时间:2023-12-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提高我镇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救火能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营造和谐稳定的祥和气氛,喜迎2024年元旦,12月28日下午,我镇邀请居安消防专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组织各村、物业、市场监管方、沿街商户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居安消防讲师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的类型、火灾的应急及预防等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如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高楼火灾、家庭火灾的自救方法进行了讲解,并重点普及了家庭消防知识、燃气安全使用、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重要性,认识到增强消防意识、掌握消防知识、了解消防工具的必要性。

下一步,金贵镇将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作为一项中心工作常抓不懈,进一步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消防安全巡查力度,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确保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