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镇党建办:抓实党员教育培训 激发党员队伍能量

发布时间:2023-12-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金贵镇党委认真落实区市县党员冬季培训工作任务,把党员冬季轮训纳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任务,统筹指导基层党组织细化学习清单,丰富轮训课程内容,分类施策开展党员教育,运用党性理论武装党员头脑,提升党员冬季轮训实效,为全镇党员“补钙强身”“充电续航”。

靶向培训,细化任务定菜单。综合党员自身条件、生产生活、接受能力,统筹指导安排“一村一案”培训课程,严格把关培训课程,设定培训内容,重点审核培训学时、课程设置、教学形式、授课师资等,突出轮训实效性和精准度,严格按照培训计划组织实施。

丰富课程,创新冬训新形式。把丰富课程形式作为党员冬训的重要抓手,精心优化四项课程,切实增强党员冬季轮训工作成效。加大思想理论宣传,把思想理论学习作为提升党员党性意识的必修课程,各党支部采取书记讲党课、领导入村宣讲、党校教师专题讲、第一书记专题讲、党员交流研讨的方式,观看红色电影的形式,党员更加掌握理解学习内容,提升了党员党性意识。本次轮训邀请市县党校老师13人次,包村领导、村书记,第一书记讲党课23人次,开展党员交流研讨13场次。强化业务政策普及,依据农村群众生活需求,组织开展健康知识教育、家庭美德教育、法律宣传普及、消防、农机安全知识、防范诈骗技巧。开展实用技术培训,依据农村群众生产需求,立足党员群众农业种植实际,开展农业种植技术、农作物病虫害防治、设施蔬菜种植、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技术培训,把农业生产技术送到了田间地头。轮训期间邀请农科院专家团队在银河村开展蔬菜病虫害全程绿色防控技术培训同时免费为党员群众发放微生物肥料。赢得党员群众一片叫好。组织开展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各类实践活动,让党员群众能够在活动中增进感情,更加认同组织,通过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践活动为20余名党员送去关心关爱。

分类施策,实现冬训全覆盖。结合金贵镇农村党员分类管理要求,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原则、精准授课,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学上门、关爱慰问等形式;针对农村无职党员、两地生活党员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集训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等方式学习;针对流动党员采取寄送“红色大礼包”、微信语音、电话送学等形式加强教育同时也将利用元旦、春节等节假日做好返乡学习教育工作,满足不同类型党员的需求,确保党员参训率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