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镇开展印刷企业安全生产和“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12-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印刷发行行业生产安全、经营有序,进一步规范行业经营秩序和安全管理,12月27日,金贵镇“扫黄打非”办联合综合执法办对金贵镇辖区内的印刷企业以及图书零售店、集贸市场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和“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深入企业,对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电气线路等安全设施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同时核查企业是否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有无印刷许可证,是否存在翻印有害出版物、印刷品等问题,对于查出的问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在售卖图书、年历等的店内,检查人员着重检查了是否存在销售盗版书籍、非法出版物等行为。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边执法边普法”,对出版印刷经营从业人员现场普及“扫黄打非”知识,要求企业增强守法经营意识,提高行业操守,坚守红线,不踩底线,自觉抵制“黄”与“非”等有害出版物,坚决筑牢文化市场的安全防火墙。

此次专项巡查进一步提升了印刷发行行业的安全意识与法律观念,也使广大群众更加了解安全生产和“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下一步金贵镇“扫黄打非”办将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合作,加大对印刷发行行业的监管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印刷发行行业的安全生产和“扫黄打非”工作,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