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镇家门口“赶大集” 满满“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3-12-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集市,作为农村和小城市定期买卖货物的市场,总是伴着一股浓浓的乡情。贺兰县金贵镇集贸市场一直以来都热闹非凡,远近闻名,眼下正值跨年,金贵镇“网红”集市更是人头攒动,充斥着浓浓的人间烟火气。

五花八门的糖果干货、天南海北的糕点小吃、风味浓郁的现磨香辛料、被敲打得叮当作响的锅碗瓢盆……金贵大集上,各类杂货一应俱全,卖的就是最为原汁原味的便捷、新鲜和土味。金贵集市占地约3.5万平方米,有400多家商户,距离银川市区10公里左右,是逢日期尾号1、4、7开集的露天集市。每逢开集时平均人流量都在万人次左右,节假日高峰期日均客流量可以达到3万人次。现在,哪怕是工作日,越来越多城里人也会“舍近求远”来赶集。

咬一口刚出锅脆香的油香,咥一碗热乎乎的饸饹面,抓上一把酥脆可口的馓子,集市上的美食伴随着几代贺兰人的成长,已成为人们最真切的乡村生活记忆。或是一家老小全体出动,或是亲朋好友三五结伴,穿梭在金贵镇这个“网红”集市中,欢乐和幸福洋溢在赶集人的脸上。车水马龙、人声鼎沸,没有人能空手而归,拉个小推车是标配,临走时,每人都提着一袋袋沉甸甸的“战利品”满载而归。

通过赶集,商户们得以获得一定的收入,而老百姓们也能以合适的价格购得心仪的商品。吃得开心,玩得尽兴,这既是大集经久不衰的魅力,也是金贵镇大集的意义所在。金贵镇将继续做好金贵大集监管服务工作,让传统大集焕发新活力,吸引更多的投资和人才前来,不断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向前,助力金贵镇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