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镇以练为战 防患未“燃”——金贵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1-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提升我镇对森林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森林防火应急处置队伍的自救和扑救能力,切实达到“发现早,反应快,能扑灭”的要求,金贵镇于1月9日开展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镇应急队伍、各村护林员等8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

为做好本次演练工作,金贵镇进行详细的策划工作,包括会议部署、物资准备、流程演练等。演练前,农业服务中心组织各村护林员学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观看森林防火警示教育片,在现场对规范安全使用灭火器材进行操作示范和细致讲解,并组织应急队员体验学习。

接到模拟火情后,金贵镇迅速启动森林火灾处置应急预案,应急队伍立即集合赶赴现场,展开灭火行动。队员们反应迅速、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救援科学有序,火情得到迅速控制。

金贵镇副镇长石学文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总结,并就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此次演练指挥有序,分工明确,各组反应迅速,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和效果。他强调,眼下正值森林防灭火关键时期,全镇上下要继续落实好禁烧禁燃、森林防火、应急值守等相关工作。

此次实战演练,有效提升了金贵镇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的团结协作和实战能力,为全镇科学合理应对森林火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金贵镇将继续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制度,常态化开展护林防火宣传、巡检整治工作,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