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镇多措并举开展征兵宣传 号召青年积极应征入伍

发布时间:2024-01-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扎实有序推进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金贵镇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开展适龄青年参军入伍宣传动员工作,努力营造“优秀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诚报国”的良好社会氛围。

    强化组织,全面部署。组织召开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2次、推进会3次、政策培训会1次,学习传达上级征兵工作要求及优惠政策等内容,对征兵摸排、宣传、初审初检等各个工作环节进行周密安排和精心部署,明确任务时间节点、细化征兵工作指标,确保村村有行动、有进度,切实做到领导落实、责任落实、保障落实,形成齐心协力抓征兵的良好局面。

    多种方式,全面广泛宣传。“线下+线上”多种方式开展征兵宣传,“线下”利用金贵网红集市、广场文艺演出等时机,设置征兵宣传点,针对青年对部队待遇、提干考学等关心问题,现场为应征青年答疑解惑;利用各村大喇叭播放征兵政策、《致金贵镇广大适龄青年的一封信》、动员小城镇范围内商户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征兵政策动态,动员各村通过微信群转发,扩大群众知晓率。全镇累计悬挂标语80条,发放宣传彩页500余张,推送公众号信息7条。

    精准入户,全面动员引导。抓住适龄大学生寒假返乡的“黄金时间”,充分利用电话、微信、发放宣传资料及走访入户等方式,对适龄青年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的精准宣传动员,积极向学生及家长讲解应征报名、手续办理、体检政审等政策和流程,累计拨打电话100余个,上门走访家庭20余户。

    截至目前,全镇网上报名37人,其中:大学毕业生13人、在校大学生8名、高中职高16名。下一步,金贵镇将继续加大征兵宣传工作的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多个渠道,全面覆盖目标群体,确保每一位志愿参军的青年了解兵役法规、知晓入伍政策,确保2024年的征兵工作高质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