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镇:“浓浓粥香 暖暖心田”——腊八派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在今年腊八节来临之际,金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贺兰县老年大学金贵分校开展了“浓浓粥香 暖暖心田”派粥敬老主题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关爱,用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一句句贴心的问候和寄语,温暖了寒冬腊月下的金贵。

    一谷一粟,浓缩着一年生活的味道,一粥一餐,香气中氤氲着新年的期待。腊八节喝腊八粥,在我国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喝上一碗香气扑鼻的腊八粥,有补身与祈福的意义。一大早,金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就热闹非凡,现场志愿者洗米、泡枣、切肉,忙得不亦乐乎。“大枣补气血,桂圆益脾胃,莲子清燥热,活动用的材料都是对老年人们身体健康有益的好东西,力求煮出暖心又暖胃的宁夏特色腊八粥。”志愿者边忙活边说。经慢火熬制,一锅锅热气腾腾、香甜软糯的腊八粥就出锅了。老人们吃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不仅暖在手里,也甜在心里。“在这寒冷的冬天,这碗腊八粥喝得既暖胃、又暖心,很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怀。”

    除了活动现场,志愿者还给辖区内孤寡老人带去暖心的腊八粥。每到一户人家,志愿者们都和老人拉家常,耐心询问其身体近况、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诉求,句句平凡的话语,感动每一颗人心、每一个家庭。

    此次腊八节活动在促进辖区和谐的同时也弘扬了传统文化,为寒冬里的孤寡老人心底增添了浓浓暖意。接下来,金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发扬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结合传统佳节,举办各类公益活动,提升辖区内老人的幸福感、满足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