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镇:万象“耕”新 不负农时不负春

发布时间:2024-02-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金贵镇立足实际,早部署、争主动、抢农时,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下好粮食生产“先手棋”。在各村田间地头,穿梭的农机在田地里来回奔忙,犁地、耙耱、施肥、播种……到处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的繁忙景象。

“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金贵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及上级部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镇上下着眼开好局、起好步,围绕打造乡村振兴示范镇,聚焦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发展,全面部署落实农业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及时召开2024年春耕备耕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解读相关政策,强调粮食生产重要性,调动春耕生产积极性。及早给各村下达粮食生产任务,确保春耕备耕工作落实落地,为今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我镇春小麦种植任务11000亩、小麦套种大豆1600亩,为确保全面完成粮食生产任务,我镇坚持早谋划、早部署,科学引导农民抢抓农时、备战春耕,从农资保障、农机检修、技术指导等方面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目前关渠村等已陆续拉开春播生产序幕。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扎实有序推进春耕生产,为夺取农业丰收、助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金贵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贺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