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镇:其乐“龙龙”闹元宵 繁荣金贵展新颜

发布时间:2024-02-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月24日,恰逢正月十五,金贵大集与元宵节撞了个满怀。为进一步丰富群众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深入宣传金贵镇文化旅游资源,金贵镇人民政府牵头、镇文化站等部门负责举办“其乐‘龙龙’闹元宵”主题活动,为金贵镇广大群众、游客呈现一份传统文化盛宴。此次活动以传统秧歌社火展演、文艺演出为主,主要有社火、秧歌、舞蹈、合唱等项目的展演。‍

上午10时,由金贵镇银河村、雄英村、江南村、潘昶村组成的表演队伍从金贵镇人民政府出发,同时由金贵镇领导班子、各村书记、各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方队,手持横幅走在队伍前面,为全镇人民送上新春祝福。在欢快的鼓点中,来自各村的热爱运动、舞蹈的阿姨们舞动着手中艳丽的绸带、折扇,也舞动着心中的幸福和喜悦,吸引了大批集市游客驻足观看,纷纷用手机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瞬间。随后,贺兰县民间文艺社团优秀节目展演在金贵堡老街拉开帷幕,表演者饱满的情绪、精彩的演绎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看山看水看中国》《齐心协力防诈骗》《我的中国心》等11个特色节目轮番上演,演出现场欢天喜地、热闹非凡,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演员们以扎实的演唱功底和娴熟的表演技能,唱响时代主旋律,表达美好愿景,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元宵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也进一步锻炼壮大民间文艺队伍,为进一步发展文旅康养金贵镇提供文化保障,也展现了繁荣金贵新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