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镇:集体经济筑“基座” 击鼓催征开新局——金贵镇召开2024年壮大村集体经济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02-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推动全镇村级集体经济高效快速发展,理清2024年集体经济发展思路,明确各村目标任务,2月23日下午,金贵镇党委组织召开2024年壮大村集体经济务虚会,镇党委书记强玉梅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激励村干部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意见(试行)》、《贺兰县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职业经理人试点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通报了2023年金贵镇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各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结合村情,重点围绕盘活闲置资产、转变经营方式、扶持项目谋划、村企产业合作、健全联农带农机制、年度任务目标等六个方面就2024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思路和举措逐一进行汇报,研究讨论了村集体经济的生产情况和发展模式,在分析谋划中谈不足、找差距、讲打算、提建议,明确了各村2024年集体经济收入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农村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保障,也是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必由之路。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全镇上下要切实增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学细研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区市县两会精神等,按照贺兰县“2226”产业体系,立足康养商贸休闲小镇发展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固化思维,提升思想格局,推动全镇村级集体经济突破2000万元。二要增收计划再完善。要动态完善村集体经济发展计划,找准找实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支撑点和发展路径,用活用足政策支撑,充分利用本村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激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三要增收措施再夯实。要客观、深刻认识我镇集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收入来源相对单一、品牌效应不明显、抗风险能力较弱等问题,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积极学习其他地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中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并梳理消化吸收,融入本村实际情况,制定更加高效优质的增收措施,带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