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金贵镇:开展节前警示教育 加强社矫对象守法意识

发布时间:2024-02-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春节将至,为杜绝社区矫正对象假期脱管、漏管和再次违法犯罪的现象发生,维护春节期间基层稳定,1月30日,金贵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节前集中警示教育。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社区矫正对象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解读视频,并就相关条款进行重点讲解,强调各位社区矫正对象要时刻牢记个人特殊身份,加强服刑意识与法治意识,切实维护社区矫正刑事执行的严肃性。同时,工作人员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反诈、禁赌宣传片,讲解网络贷款、代办信用卡、网络刷单、虚假购物消费等诈骗方式和各种赌博案例,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反诈防诈、拒绝赌博的意识,筑牢守法观念。

在活动最后,司法所强调,在春节期间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按时汇报情况,严禁酗酒、饮酒后驾车和无证驾驶,严禁沾染黄赌毒、参加邪教等非法活动,牢记法律红线,切忌冲动行事,实施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集中教育活动,切实增强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意识,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的质量,为维护春节期间平安祥和营造良好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