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京星农牧场>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京星农牧场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方案

索引号 12640122454240674W/2023-0001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4-24
发布机构 贺兰县京星农牧场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关 键 词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按照《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能力作风建设年中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贺政办发〔2023〕17号)要求,结合我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阳光行政和“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以公开透明为原则,以政民互动为基本形式,以服务群众为目标,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通过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活动内容

(一)活动时间。每月19日为开放日,集中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为民办实事”活动。

(二)具体人员。每月提前15天在我场“政府开放日”栏目发布活动公告,邀请在辖区内生活、务农、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村民代表;通过线上报名和线下推荐产生,人数不低于10人。

(三)活动方式及步骤。

1.研究制定“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主题,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组织座谈会等方式,梳理归纳群众反映的问题,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建立“为民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逐条逐项认领、限时限期办理、定期对账销号。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立刻解决的立行立办;一时不能解决的,要耐心细致做好答复工作并创造条件予以解决,确保群众的问题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对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及时吸纳到具体工作中,切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

2.公开结果:活动结束后5天内在我场“政府开放日”栏目发布活动实施情况(包括活动内容、现场图片、取得成果等),活动结束后15天内在“政府开放日”栏目发布活动中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采纳反馈答复等情况。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是我场提高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平台,全场上下要高度重视,各站所要相互协作,做好相关工作。

(二)明确责任。根据不同的活动内容,要明确责任,精心安排,相互配合。根据流程安排,安排具体人员做好开放观摩点的情况介绍准备,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加强宣传。活动前后要及时开展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确保活动代表人员的广泛参与,充分展示活动取得的各项成效。

附件:1.京星农牧场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征求意见表

2.京星农牧场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征求意见汇总表

                                                                            贺兰县京星农牧场

                                                                              2023年5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