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京星农牧场>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京星农牧场开展2月份“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12640122454240674W/2024-0006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4-03-01
发布机构 贺兰县京星农牧场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关 键 词 开门办实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京星农牧场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载体,依托“我们的节日”持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以“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文体庆祝活动,开展对先进典型、模范个人、民族团结故事的学习宣传,组织青少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居民文明素养。

一是开展趣味运动会,集娱乐性、趣味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既展现广大群众在全面乡村振兴进程中的精神风貌,又展示近年来我村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加强京宁村居民邻里之间的联络和沟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融洽邻里关系。在考验群众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的同时,又展现了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营造了喜庆欢快的节日氛围。活动吸引了很多村民驻足观看,大家齐聚一堂,享受着这场健康与快乐同享的文体大餐。

二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强国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以弘扬红色精神内涵的经典诗歌或宣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先辈事迹为主,以革命人物、革命故事为依托,采用观看视频、讲述故事等方法,弘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团结奋进”的红色革命精神。志愿者和大家分享了《闪闪的红星》《小英雄雨来》《长征》等故事片段,让辖区青少年了解过去的历史,引导他们厚植爱国情怀,教育广大青少年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持续推进书香贺兰建设。

下一步,京星农牧场将继续通过“我们的节日”等系列主题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构筑起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凝心聚力把京宁村建设成为邻里团结、家庭和美、互帮互助、共同发展的幸福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