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乡镇场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京星农牧场>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京星农牧场开展3月份“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12640122454240674W/2024-0007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4-03-26
发布机构 贺兰县京星农牧场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关 键 词 开门办实事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为确保春耕生产过程中农机具适时、优质、高效、安全地发挥作用,连日来,京星农牧场立足农业生产实际,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机进行全面检修,使机械重新焕发“生机”,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为了确保2024年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京星农牧场全面开展农机具检修工作。大到大马力机车车轮、发动机,小到播种机传送带、螺丝钉,针对机械出现的各种问题逐一排查,确保通过调试运行,做到机械故障早发现、早处理,避免因出现机械故障而耽误生产进度,截至目前已检修农机具15台套,为春耕生产攒足“马力”。

京宁村3社村民何文欢是村里有名的农机大户,每年家里的几台农机器械除了自家的耕地要用以外,还会给周边农户犁地、整地,每到春季能接到不少活,按时检修对他来说尤为重要。工作人员上门对机械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农机具进行维修和调试,确保机械性能状态良好。同时还向农机手讲解农业机械的保养知识,确保农机手能够熟练操作、安全驾驶。在抓好农机具检修的同时,我场积极组织志愿者、网格员深入基层,广泛宣传春耕生产的政策,充分调动农户抢抓农时、不误农事、积极投入春耕生产的积极性。

下一步,京星农牧场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指导帮助农机手开展农机检修、保养和调试,提升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营造农机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全力做好春耕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